辉夜姬物语 BD

来自宫崎骏与久石让中文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吉卜力全珍藏
辉夜姬物语 蓝光光盘

ジブリがいっぱいCOLLECTION
かぐや姫の物語 (Blu-ray)
系列 吉卜力全珍藏
媒介 Blu-ray Disc
发行地区  日本
发行商 Walt Disney Studio Japan
发行日期 2014年12月3日
时间长度 约137分
价格 6800日元+税税后价格7344日元(当年税率0.08)
编号 VWBS-8208
JAN 4959241754820

「火垂るの墓」「おもひでぽろぽろ」の巨匠・高畑勲監督が、日本最古の物語文学『竹取物語』を、アニメーションの地平を切り開くべく野心的な映像表現を駆使して描き出す長編ファンタジー・アニメーション。声の出演は朝倉あき、高良健吾、地井武男、宮本信子。竹林にやって来た翁は、光る不思議な竹に気づき、近づくと小さな女の子が現われた。女の子を連れ帰った翁は、媼とともに自分たちの子として大切に育てる。女の子は捨丸ら村の子どもたちと元気に遊び回り、すくすくと成長。翁は娘を立派な女性に育てようと、都に移り住み、教育することに。そして美しく成長した娘は、かぐや姫と名付けられる。やがて姫の美しさを聞きつけ、5人の求婚者が現われるが…。

规格详情

<仕様>
BD50/1枚/ピクチャーディスク/MPEG-4AVC/MGVC/複製不能
<画面サイズ>
16:9ワイドスクリーン 1920×1080 FULL HD
<音声>
日本語(2.0chステレオ/リニアPCM)
日本語(5.1ch/DTS-HDマスターオーディオTM(ロスレス))
英語、フランス語、北京語、広東語(5.1ch/ドルビーデジタル)
<字幕>
日本語、英語、フランス語、韓国語、中国語(繁体字・北京語)、中国語(繁体字・広東語)
<映像特典>
●絵コンテ
●アフレコ台本
●完成報告会見
●予告編集
★特殊パッケージ仕様
<同時発売>
『かぐや姫の物語 (DVD)』

解说

半世纪之后


  很久之前,大概不到五十五年,有一个叫东映动画的公司委托了当时的名导内田吐梦,计划将《竹取物语》的漫画映画化。虽然最终未能实现,但当时导演特意向公司全员征集了剧本构思方案,这可以说是一个划时代的尝试。后来,入选提案都被誊写印刷制成了册子。   我并没有参加征集。在那之前,要求演出·企划志愿的新人提交企划书的时候,我的方案就已经被否决了。因为我并没有对故事本身进行改编,而是为了让这个奇妙的故事成立,创作了一个理应作为故事开端的序幕——从月亮来到人间之前,辉耀姬和父王对话的场景。   在原作《竹取物语》中,辉耀姬向竹取翁吐露她不得不回月亮的实情时,说道:“我是因为‘昔之契’而来到地球的。”这之后,来迎接她的月之使者对老翁说:“辉耀姬因为犯了罪受到惩罚而被贬到地球,暂时跟你们这些贱民一起生活。现在赎罪的期限已至,我们来迎接她回去。”   她到底在月亮上犯了什么罪?“昔之契”,也就是“月中的约定”又会是什么呢?既然被贬凡间是对她的惩罚,那又为何能够得到回去的机会?对于归月,她为什么感到难过?在那遥远清寂无垢的月亮上,又能犯什么罪?一言蔽之,她来到地球,因为什么,又为了什么?   如果这些谜团能够解开的话,那些原作中让人不明不白的辉耀姬的“变心”之由就能得到解释了。“那么我能找到这条线索!”尽管当时的我心潮澎湃,但时隔半个世纪这才重新执笔,那个关于“昔之契”的构想早已积满了灰尘。   不过现在,月中辉耀姬和父王的对话情景在我脑海中徐徐展开。父王义正词严,细数辉耀姬的种种罪与罚,辉耀姬心不在焉,全然不顾父王之言。她眼神炯炯,只顾望着那接下来她将要被贬去的地球……   但是,我在剧本的开头并没有把这一段场景加上去。因为只要能探寻到《竹取物语》中并未描绘到的“真正的辉夜姬物语”,那么序幕这类是用不着的。所以故事的基本构架完全不变,剧作也能有笑有泪有趣味。辉耀姬作为一个可以倒映各人内心情感的对象,应该会在留在人们的心中。我就是怀着这样的野心投入了《辉耀姬物语》的创作。   这样的故事到底有没有所谓的时代性,其实我自己也不清楚。但至少,我敢断言这是一部值得大家一看的动画电影。因为众多制作人员在本作中集结的才能与力量、电影中淋漓尽致的表现,都可以说集今日之大成。让大家能够看到这些,是我由衷的心愿。
―原作・脚本・监督― 高畑勋 (收录于『辉耀姬物语』第2次宣传用传单) (原译本修改:Hiraeth_with_me)

图册

Booklet
广告折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