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来自宫崎骏与久石让中文百科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INFORMATION
インフォメーション

1992年再版CD封面
艺术家 WONDER CITY ORCHESTRA
制作人 久石让
发行日期 1982年10月25日(黑胶)
时间长度 36:42
唱片公司 JAPAN RECORD

色彩丰富愉悦的极简乐曲作品。

久石让成名后,德间书店所发行的第一张极简音乐个人专辑。

曲目列表

作曲、编曲:久石让 
曲序 曲目 备注 时长
1. INFORMATION 1:07
2. WONDER CITY 5:29
3. POP UP! SHAPE UP! CD背面记为POP UP I SHAPE UP 5:13
4. CHANGING 5:53
5. AFRICAN MARKET 5:13
6. HIGHWAY CRACKER 4:43
7. INFORMATION 3:54
8. ISLANDER 5:11
总时长:
36:42

专辑解说

「我在1982年10月制作了专辑《INFORMATION》。这是我进入流行音乐领域后的第一张独唱专辑。虽然标注着“Wonder City Orchestra”,但大部分都是我自己的作品。为什么选择这样的标题呢?因为每个人都过多地传达“信息”(Message)。这样的“信息”通常是有特定接收者的,并且是针对那个人发出的。然而,另一种“信息”(Information)就像流在机场楼层的公告一样,是向不特定多数的人传达事实的。换句话说,它不需要特定的“接收者”。这张专辑包含的就是这种“信息”的音乐。

在这张《INFORMATION》专辑中,我第一次录制了自己的歌声。除了一首用西非加纳语言演唱的歌之外,歌词都是英文的。因为如果是英语,大多数日本人可以把人声也当作一种乐器来听。这是我有意为之的,并不是因为语言重要,所以选择了英语。相反,因为如果是日语,人们会过于意识到其意义,所以选择了外语。就像我选择了“INFORMATION”这个标题一样,我并没有想要通过歌词传达特定的信息。我希望的是,词语尽可能没有意义。这是非常重要的。」
久石让·谈
这张专辑中的部分曲目也成为了西武百货的“美味生活”和“美味音乐”的主题形象音乐。

版本信息

 日本 1982年10月25日 INFORMATION(LP) JAPAN RECORD, JAL-1005, 2000日元
宣传盘
Booklet
 日本 1992年8月25日 INFORMATION(CD) JAPAN RECORD, TKCA-30670, JAN:4988008177237, 1700日元(含税)税前价格1650日元(当年税率0.03)
Booklet
 日本 2009年7月1日 INFORMATION(CD) TOKUMA JAPAN COMMUNICATIONS, TKCA-73444, JAN:4988008006544, 1700日元(含税)税前价格1619日元(当年税率0.05)
 日本 2018年4月21日 INFORMATION【2018 RECORD STORE DAY 限定盤】(LP) JAPAN RECORD, TJJA-10003, 2000日元+税税后价格2160日元(当年税率0.08)

制作信息

作曲、编曲:久石让

WONDER CITY ORCHESTRA

久石让:
PROPHET 5
VOCORDER
SYNTH-BASS
SH-2
CP-80
MC-4
DRUM COMPUTER
打击乐、电脑编程
人声
和声

特邀嘉宾
SAEKO SUZUKI/鼓 (B-1)
SHIGERU INOUE/鼓 (A-3,4 B-2)
JUN MORIYA/鼓 (A-2)
NOBORU KUROSAKI/塔布拉鼓、Madal双面鼓 (B-4)
SACHIO HIRASAWA/吉他 (A-3,4 B-1)
GETAO TAKAHASHI/贝斯 (A-3)
TAKUMI IWASAKI/主唱、和声 (A-3)
HIROMI INOUE/主唱、和声 (A-3)
NORIYO IKEDA/主唱、和声 (A-2,4)
*PENNY/和声 (A-2)
POKARI "GLISS BASS" SASAKI (A-4)
MIGHTY "CLAPPING" ARAKAWA (B-3)
POP "VOCORDER" ISOZAKI (A-3)
WONDER IKEBUKURO PERFECT CHORUS CLUB (B-1)

特别感谢:UEDA-KUN, MARTY, OHISHI(TOHO MUSIC), FLASH

经纪公司:WONDER CITY OFFICE
*由日本哥伦比亚唱片提供支持

特别鸣谢:UEDA-KUN, MARTY, OHISHI(TOHO MUSIC), FLASH

管理公司:WONDER CITY OFFICE